先說這篇不好笑也不情色喔...是超認真的一篇!!! 哈哈哈,還得先打針是怎樣

以前還未搬來香港時曾幾次到香港旅行,如果剛好在聖誕節前夕到這裡,都會被這裡濃厚的節慶氣氛嚇得屁滾尿流,到處都是絢麗,高質感的聖誕樹真的很爛漫~

但搬來這裡後,也是親眼目睹過幾次設計災難,尤其是沙田的新城市廣場,每年都有報名角逐今年最醜的聖誕(暨各種節慶)裝置比賽,因每次經過都驚嚇過度,未能拍下任何照片佐證,是我努力不夠,這裡向大家鞠躬道歉(並露出乳溝)

今年看見銅鑼灣 Lee Gardens 旗下的利園一/二期,希慎廣場,利舞台,禮頓中心超大手筆的裝飾了許多超大型的雪花玻璃球,(其實是塑膠啦!) 忍不住每個點都去拍照搜集,而且每天下午還開放民眾可以進到這球裡面去拍照耶, 阿土哥應該打死都不會跟我進去,所以這裡就沒照片跟大家分享了...(地上畫圈)

IMG_4713      

THE BAUBLE HOUSE @HYSAN PLACE 希慎廣場

 

Google之後才知道這活動是由之前黃色小鴨及紙熊貓的策展單位 AllRightsReserved 策劃的 "RE:MAKE A WISH – The X’Mas Baubles Project - 願望 重塑 聖誕球計劃"

(在這說明聖誕節的正確英文縮寫 XMAS 真的不用加這一撇 ’    但因為這是他們的計劃名稱,就不便做任何更動惹~)

 

IMG_4709   

THE MUSIC BAUBLE @LEE GARDEN ONE 利園一期 & THE BEAR FAMILY BAUBLE @LEE THEATRE 利舞台

IMG_4843 

THE BAUBLE BEAR @LEE GARDENS ONE 利園一期內

這隻熊找死我了,我還特地去詢問服務台,櫃檯小姐看了皺皺眉,往她後方一指,說就是這個吧...糗到爆,我在問她之前已經幫這玩意兒拍了大概一百張照,我萬萬沒想到就是它是隻熊...

AllRightsReserved 在展出之前于香港蒐集了超過3萬個廢棄的膠樽(也就是我們說的寶特瓶), 之後再把這些塑膠寶特瓶重塑成一顆顆的小聖誕球,並有來自香港及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如荒木經惟,Craig & Karl, LINE, GAP 等參與這些聖誕彩球的設計, 如下圖: 

baubles    

這些設計不同的聖誕球被放在我們看到的巨大裝置旁設有的聖誕扭蛋樹裡頭,透過義賣的方式, 將大家扭這些聖誕球的費用所得撥捐給 願望成真基金 幫助患重病的兒童完成願望,

在這不禁想說 心存善念的扭蛋迷有福了~ 以前我只要看見朋友們殺紅了眼的扭扭蛋都會在旁邊嘲笑加咒罵,但這一次你可以盡情地扭,沒有人好意思罵你!!!

雖然這個活動到12月底,但設計款的扭蛋已經全數被扭關關了...

只剩下在許願區的這種單色小朋友款(有綠&紅色),但這種聖誕球可以自由作畫或寫字後掛上這顆許願聖誕樹, 所得一樣會捐款給願望成真基金喔~

IMG_4873  

IMG_4869  

先用港幣50元購買一個願望代幣,千萬不要直接把自己的硬幣投入扭蛋樹嘿~ 再將代幣投入扭蛋樹中,就可扭出一顆聖誕球啦!

IMG_4870  

這是阿除扭到的聖誕球,是紅色的超開心 小紅球掉出來的時候我竟然不小心發出科科科的陰沈老妹笑聲,旁邊幫我解說的工作人員應該覺得很可怕...它雖然不是設計師款的,還是很古錐嘛~

IMG_4875  

最後我在聖誕球上寫下我和阿土哥所有家人的名字, 希望大家健康快樂, 當然假掰如我還寫上了 BETTER WORLD,哈哈,那個地球真的超沒國際觀的...我也選了一個高高的位置掛上我的球兒,閃閃發亮的好開心

這是 Baubles Project 的位置圖,想來香港扭蛋做善事的朋友可以跟著跑 

 IMG_4701

如果你到不了香港也妹妹無要緊,在這為了擴大部落格經營,我將送出一個聖誕球當小禮物,獲得的條件是在這篇文章底下留言

"我發誓我有在臉書上分享阿除的部落格,而且我年底前會至少做一件善事", 到時我會做紙籤抽出幸運的人,(事業還沒有大到需要下載亂數App) 看在我那麼用心經營,還自己設計logo柳 (有沒有人發現?) 希望至少有兩個人以上留言啊~

arrow
arrow

    阿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