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81  

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喜歡我們的喜帖,喜歡它極簡卻不失設計感,喜歡它完全符合我們戶外草地婚禮的風格,

淡淡的綠色輕輕淺淺地壓印在純白色的棉紙上,看上去非常的清雅、舒服。

(上圖的滿天星是我自己買來加工上去的,本來想連花帶卡的一起寄給親友,但最終擔心大家收到時花已經枯死了只好作罷)

其實一開始婚禮的一切都想從簡(也不知道後來怎麼發展成這樣的...) 原本只打算自製明信片式的請帖,

選一張兩人的合照,用手機軟體編輯打上重要資訊,然後送網路印刷即可……

然而手機軟體的字型有限,我再怎麼努力搭配看起來都很藝(還有人知道我在說什麼嗎?)😳

最後還是只能求助設計師阿俐幫我們簡單設計一下......

但人就是這樣的,看見專業人士可以辦到的比自己多太多,原本只要求簡單設計就逐漸變成超級複雜的設計了...

剛開始和阿俐討論的期間我對婚禮的主題也搖擺不定,從波希米亞、海洋甚至華麗風都考慮過,阿俐就這樣被我折磨著,

不停修改風格,然後又被我不停推翻...幾次在email中跟她說如果她想揍我,我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在某次討論的過程中,阿俐建議我們可以嘗試凸版印刷(letterpress printing)

她給我們看了幾個凸版印刷的樣本非常簡單、年輕又不失設計風格

當時我們也差不多決定婚禮的走向就是Greenery 草地狀元且也捨棄了在喜帖上放兩人相片的想法,

只有宴客資訊和我們特別為這場party創作的短詩,這樣的喜帖使用凸版印刷的確很合適。

而後來看見阿俐重新設計過後的設計稿,我才終於明白,之前花了很多的時間去追求不適合自己的風格,真的是太傻了,

我和阿土哥一致同意的美就是 LESS IS MORE,我們的喜帖更該是符合這個原則。

IMG_3201  

非常喜歡阿俐幫我們設計的logo,結合我和阿土哥名字的第一個字母EB成了一個新字母、變幻版的B,

img_349  

後來我的婚佈也把這個logo放在婚禮主視覺的氣球上,當天我看到時真的超驚喜,眼睛冒愛心😍

也很喜歡內文一氣呵成沒有換段落的設計,很有個性,我自己覺得超酷der 😎

雖然沒有分段,不同的資訊還是用了不同深淺的綠去做區隔,也使喜帖不過於單調多了一些情慾的流動感~

凸版印刷並不便宜,開版一個價錢,每加一種顏色就要加一倍的價格,我當時比較了台灣、香港和淘寶的廠商,

想當然爾是淘寶的廠商勝出了,我也向這間廠商要了之前他之前客戶印過的樣品來看,挑選最適合印凸版印刷的紙張,

最後的成果就是大家看到的這樣

IMG_2034  

我們後來印的應該算是凹版,我自己覺得成品打得不夠凹,除此之外廠商很有耐心,

寄來的包裝也很穩當毫無折損,這個價錢我覺得他已問心無愧ㄌㄧㄠˇ~

綠色的信封也是另外在淘寶上找的,當時找的方向就是要配合喜帖的極簡風格,就選了這個帶有手作風格、質樸的樣式,

打開來效果是這樣

IMG_2134  

收到我喜帖的朋友毀譽參半,懂得欣賞的人都覺得挺酷的,但不懂的人還跟我說我的喜帖未免也太陽春了吧! 😤 

你結婚穿藍色襯衫配紫色領帶才丟搞咧! (握拳😤 ) 哈哈哈哈哈哈,朋友不多可能一下就被肉搜到了~

喜帖她設計 Wen Li Chen 阿俐

喜帖這裡印 西塘印記 另外介紹 台灣的格志凸版印刷工作室 及 港台皆有分店的 時分印刷

 

信封這裡買 Delife Paper 紙品 火漆 印章  藝術草香紙信封綠色大號 正好可以放一張10x15cm 的明信片式喜卡

 

✍🏾  最後是有關凸(凹)版印刷一點點小小Tips

  1. 棉紙最適合印,最能明顯看出壓印過後的凹陷痕跡
  2. 厚一點的紙張比較好
  3. 若要雙面印刷還是問過師傅哪些紙張比較適合(否則字會壓到另一面上)
arrow
arrow

    阿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